2009年12月13日星期日

2个生活营-life game &新生生活营

这个假期想必就是最充实最忙碌的了~我帮自己安排了很多的生活营,一个只需要轻松去参加另一个是需要时间去筹备的,之前的时间都放在筹备,没有什么时间可以写部落格,今天算是比较有时间了...
在这里非常谢谢永恩鼓励我去参加life game这个生活营第一天就迷迷糊糊的过了,就这样的迷迷糊糊也让我开始去思考活动的意义何在?直到第二天活动进行接近一半了我开始明白了...活动的进行中经历考试,找工,换工,进修,稳定的工作收入等~一些分享的课程我没有很注意听,但我非常记得一句话:“上天总是为我们准备了两条路,一条窄路另一条是宽路,但人往往都选择走窄路只有小部分的人选择走宽路。”每个人走的路都不一样就如上帝为我们铺的路也各有不同...
我个人认为,人生是体验~一种另类的体验...为什么我现在不是猫,不是狗,不是羊,不是猴子,不是太阳花等???我却是一个人,因为上帝让我体验做人~人的一生不需要有太多的荣耀,太崇高的地位,数不完的金钱,有一天入土为安了,我们又带得走多少的荣耀?多崇高的地位?多少的钱?可是我们带着我们今世造的因,再多的荣华富贵,地位,钱只有存活在人世间享受,离世后一无所有带着因去接受果~
要国有意义很丰富的人生总比有钱还来的好...大家的观念是:“没有钱就万万不能”~可是钱也有万万不能的时候,钱永远抵不过一个生命,人的一生有目标是对的,没有目标就不是人生,人的一生没有钱也很可怜,因为我们需要存活,可是对你而言存活在这世上的定义是什么?17年来的人生起伏很大,可是我熬过来,我坚持走下去,以前面对失落,面对无助我也有冲动了结自己的生命,因为我不知道生命的可贵在于哪里?现在我知道,生命的可贵在于它只有一次,就这样...可能你觉得我胡扯,你认为来世还是可以做人,来享受人世间的一切,来世的生命永远不能于今世的生命相比,所以生命只有一次,我们不知道来世我还是不是今世的我自己?我们不知道来世会不会还是今世自己的性别?
我后悔我曾经如此看轻我的生命,营的最后一天,最后一个活动,大家都哭了,因为选择了宽路,我一个人偷偷到食堂坐在最角落我哭了,我哭不是因为我选择了宽路而是我曾经放弃自己因为尊孔我的人生改变,因为永豪在初二提名我做班长我的领导能力被发掘,因为初三我遇到陈嘉勉老师他用心栽培我,就好像在垂死边缘中握到存生的木枝...到现在参加书院的道德培育班的师资我的人生有了起色因为我找到我要的,我开始摸到我要的,不是彷徨~不是虚空~
在这个life game让我更明白我花5年重新站起来是值得的,迷茫,虚空的5年换来今天很值得~徘徊的5年看似我浪费了很多的时间,可是接下来我的步伐会更稳重,我的决定会更坚定,我的想法会更积极...
闭上眼睛,回想~眼泪流下来,走过的脚印都是如此的深刻...
永恩,下次如果你有去做义工记得叫我,我想再次认识基督教,我还是很迷糊,不知道该不该相信?4天我不能明白很多也不知道很多...


人 总要学会自己长大
13.11.09 10:53PM

2 条评论:

  1.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2. 我很开心,你能够明白,虽然不是完全的明白,但我会为你讲解所有,让你明白全部,不会放弃的~感谢神,你明白了最后那个活动的意义:)在这个活动里,我也留了不少眼泪~你也明白了牧师讲的那一句话,我很感动~非常感谢神.不要怀疑,只要信,因为上帝是真的存在的...不要害怕,上帝一直都陪在你身边:)凡是皆着祷告,上帝必为你成就...“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我凡事都能做”阿门~加油,我会陪着你,也会为你祷告的:)耶稣爱你~一定叫你一起做^^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