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7日星期六

这一年--2009

前几天把今年再MSN和blogspot的部落格重新看了一遍,整个过程中脑袋就如画面一样,一幕又一幕的将所有的情景重新在脑袋里刷新!
今年发生了很多事情,2009年1月--舅舅赌博借大耳窿钱欠下巨款寻找短路,他是就读金融法律系的,一个大好青年因为一时的迷糊走上不正当的路,还好舅公舅婆没有放弃,现在舅舅已经去了欧洲留学,一个对他而言重新的开始~
2009年2月--接到了一个消息,堂姐未婚怀孕!伯伯和伯母不能接受这个事实,堂姐的束手无策,独自一个人面对所有的...最后她熬过了,和孩子的爸爸结婚了,真的是喜的开心悲的结束?班上第一次发生争执,因为转班的事情!我第一次参加道德培育班的培训~
2009年4月--看清两个朋友,现在真的已经原谅吗?不知道...
2009年5月--在某一天见回一个小学朋友,没有任何的对话,突然感觉友谊是如此短暂~伯公生病了,看到他的太太对他的照顾方式我很不满,可是我什么都不能做!又开始和家人起争执,家的感觉是什么?拔河比赛虽然最后我们输了,但精神永在~班上又第二次起争执了,因为班主任的脾气让我们无法再如往常一样生活~
2009年6月--野外营,一个抛开现实社会残酷的野外营,到了一个与世隔绝的地方~5天5夜里发生了很多难忘的回忆~我的脚在野外营受伤,中西医都看遍了!教师节,第一次和一群新老师渡过教师节!
2009年7月--一年一度的运动会没什么特别!开始了心情的最低潮~第二次和家人起争执,对家这个字还没找到定义~和朋友因为报告的堆积起了口角!在班上听到有人说女人是祸水,气疯了~和劲升吵架!在感情上出现问题!
2009年8月--开始的环保教育报告的准备,学了很多~去道育班和小朋友一起,放松的心情!《生涯规划及自我管理》讲座,思考很多!10天的假期,庆生会、尊孔之夜等...
2009年9月--儿子与女儿的待遇问题,还是与家有关~永远搞不动对家的想法!第三次和家人炒家~看了几本好书!一个突如其来的文笔~
2009年10月--关于朋友和她男朋友,一句话:勉强不来~在感情上又出现问题~一句开玩笑给我的挣扎!考试的时候去玩,很开心~书院开荒20周年庆彩排开始!即将结束的高一生涯~小孩不笨2电视剧给我的启发!
2009年11月--去了《买冰淇淋给你慈善演唱会》,意义深重!在一个没有想象到的地方都有是非!最后昨天的舞台剧《安娣万岁》!
这一年,最让我压抑的就是情感,尤其对家人!我不能否定你们对我的爱,可是我要的是什么到现在也还是得不到!为什么对父母在我小时候为我做的事情越来越模糊甚至没有印象了?一个从小就面对四面墙长大的我,家人又是什么感觉?越长大了,对家的定义好像越来越陌生,应该不是我不想要家,而是要不到我想要的家!尤其对母亲,一个星期只有三句话:你吃饱了吗?你又东西要买吗?还有钱吗?没了!偶尔会多几句是我和她说:我的电话没钱了。。帮我买DVD。。就这样!我们的沟通方式就如陌生人的对话,如此简单,如此表面!我要的自由我要不到,我要的家永远完成不了!我无助的时候我还是一个人,我失落的时候还是一个人,我跌倒的时候还是一个人,我在心里呐喊父母却还是自己一个人!从我懂事的时候开始在心里呐喊无数次父母我还是一个人!到底我存活的意义何在?我在他们心目中又是什么?我的失落我的无助他们从来就听不到,因为只要给我钱,只要几句的对话就是关心我了!
他们有想过吗,我看到别人全家庆祝母亲节的时候我却是一个人的感觉吗?他们有想过吗,我看到别人全家人庆祝父亲节的时候我却是一个人的感觉吗?他们有想过吗,我一个人过生日的感觉吗?他们有想过吗,我一个人过中秋节的感觉吗?记得上次8月拿成绩的时候,我妈妈帮我填表格,您会写我的名字了吗?您记得我的生日了吗?您记得我读高几了吗?您记得我几岁了吗?一个生我养我17年的母亲不会写我的名字才是我最伤心最难过的~
到底家是什么?家是什么感觉?家人的意义是什么?

人 总要学会自己长大
07.11.09 4:16P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