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0日星期二

小时候

前几天看回以前小时候的照片,很意外的看到了一张照片,可是却对这张照片很陌生!那张照片拍的是妈妈抱着我~
怎么我却一点印象都没有?我时常都在问到底父母给我多少的回忆,总觉得我要不到答案的!渐渐大了,赞美的话没了,责怪的话多了,难道我和你们的沟通方式只剩下责怪?不以为然吧!很多的时候你们认为是我的错,我很固执很倔强可是你们不知道我坚持的原因!你们有认真去了解我吗?
我曾经做错还是错的很离谱我知道,在尊孔4年我还是有犯错可是我没有再像以前,我的改变和成长你们有陪伴过我吗?你们凭什么说我会像以前一样?为什么小时候我感觉到在你们的手心现在我到底在你们的哪里?你们为我做得我看不到,可能是这样,可是可悲的是我也感觉不到!
我被勒令退学你们只急着找学校给我,我的心情你们有关心过吗?我当时会这样你们到现在连原因都不知道,只认为有学校可以读书就够了!你们虽然没有骂我,可是你们给我的眼神,口气那种表情我很无奈,为什么你们让我一个人成长了这么久到最后都说是我不受教?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你们在我出世以后就交给婆婆,你们之间在我6岁的时候感情出现了问题,你们分居各自在外头开始自己的生活!当我懂事了,知道什么叫亲情的时候,你们告诉我你们分居,你们分开了!感情不能勉强...4年前你们在我面前互相责怪对方让我从小给婆婆照顾,强逼着要我搬回去,你们之间的裂痕不应该勉强我和你们生活!我从出世就和婆婆住了,我不习惯,你们说你们之间如果有我在会不一样!如果有我在就会不一样那么为什么当初要把我交给婆婆?为什么要我习惯以后却要把我带走?我只是用来维系你们之间感情的物品?
对于你们的感情事情我从不过问,不是我不关心而是你们有你们的选择~我强逼不来我控制不了那我为什么要去过问?我开口问了事情就会不一样吗?我不喜欢你们在我面前责怪对方,难道教育我只是一个人的责任?不是的,更何况在我面前揭露你们彼此的事情是要让我难堪还是让你们安心?你们每次这样我很难堪,你们是我的父母17年以来你们给我什么回忆,难道现在你们还是很希望我记得的父母只是努力在责怪对方?
我不习惯搬回家住,偶尔放假会去陪陪你们,你们呢?你在家看戏啊~下午要吃什么?晚餐吃螃蟹?工作累了,你们只会告诉我,等下你自己找东西吃!打开冰箱只有水。。杯面、煤气、锅、米、菜、油、饼干、面包都没有,找什么吃?我怎样和你们一起生活?你们又不是不知道你们住在山上很不方便,你们没时间照顾我的食物却要我和你们生活?
不是我不愿和你们沟通,是我连开口想和你们聊天都不会!姑姑他们也很少和我聊心事了,工作、拍拖的都没时间管我了~一开口说什么都要被骂,不如做哑巴连口都不用开!什么都回不去了!看上去什么都有可是什么都没有!
在你们心里我是小孩,我任性不懂得体谅你们为了工作而忽略我,我的错~我固执不懂得让你们让你们生气,我的错~我不受教让你们气得死去活来,我的错~什么都是我的错!你们迟早会不会也觉得就连我的存在也是一个错?
任何一个人都不要告诉我他们的好,父母的好,父母的委屈...他们对我只有养的恩情,育的恩情没感觉~我对父母的失望没有任何一个人感觉到,所以不要告诉我家是最温暖的,是永远的避风港...一个家只有责怪算什么温暖,算什么避风港?

人 总要学会自己长大
10.11.09 4:46P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