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4日星期五

值得思考的启示之话

今天华文节老师带我们到图书馆去,因为学校这几天都会举办书展!到了那里,本想敷衍了事就随意拿了本书坐下来就看。。后来看到礼琦拿的书好像很好看,就索性换本书看,就拿了一本名为《小故事大启示》的这本书~~~
果然这本书并没有让我感觉失望,里头的故事的确就真的是很小的故事,看故事之余当然对我来说还是启示比较重要!我还很有心机的把我很想记得的句子写下来(因为我有时很善忘),我觉得人最大的成就也莫过于选对一本自己可以学习到的书吧!不要管书的内容有多么精彩,最重要是在看完以后对自己有帮助,一本好书不是看一次就会明白,是要经过时间重复再重复不断的阅读,去领悟作者所要表达的含义,不要死读书,真正了解含义才算是真正的读会一本书所要带出来的启示!
我记下了三句觉得很适合我的认真想想和应该领悟的句子...第一句是:如果没有希望,还不如彻底绝望...为什么我会很想记下这句话?有时候我觉得人很奇怪的,明知道是不可能的却还有一股莫名奇妙的坚持,坚持久了真的认清这就是事实的时候就崩溃了,就如世界末日顿时出现在面前~可是自己心里却很清楚很明白,在很久以前就知道是不可能的!这种交错的矛盾想必很多人都无法解释,如果早知道没有希望了为什么还是抱着希望?读了这句话我更深刻感觉到,真正伤害我们的人都不是别人而是自己,因为该不抱希望的时候却依然死守希望....
第二句:只有真正无所事事的人,才会发现别人的无所事事...我很赞同这句话!因为我是那种很有时间的时候我就会去看别人在做什么,看了后原来那人也和我一样那么的无所事事!有时间的时候我们才会真正去注意到身边和周围的事物,才发现原来自己是多么的活在只有麻木的忙碌当中!有些时候我们真的应该做些很无所事事的事情,让自己在这无所事事当中看到周围,不要把我们的视野关的太紧!
第三句:人生途中,是你适应别人还是别人适应你?我本人觉得这是个很好的问题,我自己也从没想过这问题...人的一生中可以遇到很多很多的人,人与人的交际中最重要的就是礼让(个人立场),只有礼让才可以减少冲突的发生,留一条后路给自己也留给别人!我认为自己适应别人或是别人适应你都不是最重要,重要的是在适应别人的时候还是要站稳自己的立场,适应别人还是有学习的地方!有些人很固执,那我们又应该如何去适应这种人?有些人很孤僻,那我们又应该如何去适应这种人?有些人很挑剔,那我们又应该如何去适应这种人?适应这二字的确很容易写,很容易读,但有谁又可以做到适应?只有自己麻木的去适应别人自己也很辛苦,甚至会觉得委屈了自己,但是很现实的,人始终要学会适应别人...没有绝对的别人适应你,也没有绝对的你适应别人!这个“适应”很值得我们自己去衡量思考一下!
这三句话算是我今天赚到的无形“钱”,它让我有更深一层去想想自己的想法,观念...世上没有绝对的绝对,既然没有绝对,为何不尝试让自己在想法和观念上做一些转变?有时候的转变是好的,时代不断在进步,人的想法,观念当然也要时时在改变,有些话是心灵上的享受,让你可以在人生途中不断的回味!每一次的想起都是不同的领悟...
人 总要学会自己长大
04.09.09 5:49P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