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日星期三

儿子就应该得到不一样的待遇?

今天要回家前就拿庆生会的照片去洗,打算让熊换一换布告板的照片!
一个人回家途中其实还觉得有点闷,可是突然听到有个小孩在哭,走前一点原来是个小女孩在哭,我还看到她妈妈那藤条在打她,她妈妈就一直说我叫你睡觉你不会听吗?女儿就回答你可以不要再打了吗?为什么你每天除了打我还是打我,弟弟不睡你就不打?妈妈的回答让我很讶异,她妈妈说弟弟是儿子是拿来疼的!
我的天啊!什么时代了,还有那么保守兼封建的想法啊!儿子或女儿不都是妈妈生吗?为什么有些儿子的待遇永远都好像比女儿好呢?我是独生女,可能我不知道,因为家人都把我宠坏了!但是,别说别人,我家的婆婆和二姑也是一样,永远都是说女儿以后要嫁出去的,难道女儿是嫁出去的就不是你生的吗?难不成我爸妈现在就好去找个儿子做儿子?难道你儿子以后的老婆不是他老婆的妈妈生出来的女儿吗?那你又会要别人的女儿,只因为她可以帮你生个孙子,最好还是男的?
我很讨厌这些人的想法,不管是女儿还是儿子待遇不必那么天壤之别吧!有些人要女儿都没有,然后有女儿的就说这样的话,女儿就应该拿来受罪的吗?
更讨厌听到做妈妈的人说出女儿以后要嫁人的,好的都给儿子就好!什么狗屁的话!难道你这个妈妈的在你爸爸和妈妈的面前就不是女儿吗?同样你是别人的女儿那现在有必要这样对你自己的女儿吗?女儿不是这样的一文不值的,你又敢保证以后儿子就一定会养你?请全天下的父母在对待孩子的时候最好也给自己一条可以退后的路~
今天地理老师说的话,我很认同,未来我又知道我今天所学的又会没用到!还有一句我觉得更敲醒我的,那是:“不要觉得愧疚与我,因为我只是教你们,对你们来说重不重要是你们自己。”
每次听到有人说儿子和女儿的待遇之别,我总有说不出的生气,都有人说了丛生平等啊!那这又算什么?

人 总要学会自己长大
02.09.09 6:20P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