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0日星期四

牺牲自我

今天下课拿了羽球拍放在振辉老师的座位,请他帮我看管一下...
我要走的时候,老师叫住我了...我本来以为老师是要我帮他做事情,的确是帮他可是是帮忙劝他班上的一个学生,一个我从小学就认识的朋友...老师告诉我,他年尾可不可以留在尊孔都是一个问题了更何况升班,很多老师投诉他,很多部门的主任要见他...老师一次又一次的劝他,他无动于衷,这个老师在他背后为他做得他知道吗?甚至老师告诉我,如果他是老板他愿意给他多一次的机会,在年尾的会议希望学校给他继续留下来,可是面对其他老师和主任老师不知道可以帮到他吗?老师现在就开始懊恼了可是他从不会自己反省!我觉得老师可以不理他,身为一个老师这样为一个学生已经很足够了(因为老师和我讲这件事情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可是我还是答应老师我会帮忙劝他,因为在整个谈话中我知道老师还想帮他的坚持,可是只有旁人在努力当事人无关紧要,到底最后会后悔和受苦的人是谁?
回到班过不久预备铃响了,政洋老师看到我在做地理笔记,请我借他影印,当然以我一个学生好奇问为什么也很正常...他告诉我是要帮一个学生,我当然说好,可以...可是我心里却说:“一个学生竟然要沦落到老师帮他借笔记,然后请他读,太夸张了吧!”放学的时候我去找他,他却告诉我是他要读的,他要考试,我相信事实是我第一次问他而他给我的答案!
这两位老师都是我很喜欢的老师,今天这样的对话,我感觉到这两位班主任都希望尽自己的能力帮助学生,我真的不忍心拒绝这两位老师的请求,我感受到他们的用心,我看到他们坚持的一面...我真的很希望这两位老师要帮助的学生可以体会到老师的用心,不要再让他们灰心了!同样我看到这两位老师都认为是值得的!
很庆幸我有这样的机会遇到两位这么好的老师...

人 总要学会自己长大
10.09.09 5:31P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