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9日星期三

算出属于自己的方程式...

哈哈^^
今天学校安排了一场辅导讲座给我们高中及初中生,我们高中的题目为《生活规划及自我管理》,讲师是尤薇妮老师,虽然听这场讲座的时候我有点累,但是很强烈的一种感觉是这讲师很用心在讲,我也撑起精神来听!整个讲座从开始到结束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她说的两句话第一句:在我们的生活规划中我们要允许改变进来,但不影响我们的大目标;第二句:选你所爱,爱你所选...
这两句话很好,很多事情我们再怎么规划好永远都敌不过一个东西叫意外,意外往往影响我们很多很多,有些时候甚至我们会觉得这些意外不应该出现的,可是它却真的确确实实的出现了,让我们有时束手无策,可是有时候没有这些意外的话,我们找不到自己所要得究竟是什么,很多时候我们就这样迷迷糊糊的一天又过一天,可是过着的却不知道是什么的一天...
因为日子必须过而过,因为事情必须做而做!毫无意义的每天重复又重复这种因为必须而必须的东西~我觉得人生既然是短短几十年,我们更应该把握当下,不是随便过!我记得她分享过一个故事,那故事摘要来说就是一个人本来有很伟大的梦想,就因为环境种种的变化而把梦想越缩越小,到最后甚至只希望平安就好!我认为有些时候人是因为梦想而变得更勇敢更上进甚至更积极,因为梦想永远都是心灵深处最美的一个地方,环境再怎么不断改变都好,我还是我,就像当初的我!
我要的从初二我就很迷糊,不确定,用了一年多的时间寻找,摸索,到了高一的今天我很肯定我要的未来我想得很清楚,我不会因为环境而改变!以前我的家人尤其是我婆婆很反对我的梦想,因为我会因为我未来要的事业而放弃在马来西亚发展,到现在我很清楚的未来我同样还是放弃在马来西亚发展,可是现在他们可以接受我的想法除了婆婆,可是我还是会坚持我要的,马来西亚不是不好,只是我要的马来西亚我还找不到!
亲戚,姑姑,老爸老妈的朋友都觉得只要有机会给我出国念大学就别想我会回来马来西亚,甚至老师也觉得我就是这样,没错,我的确有这样的想法!但变卦我无法预料!外国给我吸引很大,尤其中国,我连大学都是选择中国....我很喜欢我现在的选择,这就是我要的!
不管再多的改变来凑热闹,我坚持我要的!自己选择的路,再怎么辛苦,都要坚持走下去~~~
因为走了那么多年,我没有放弃的余地!我相信,只要我坚持我所坚持的,只要我相信我的坚持是对的,那就什么都足够了!
我相信总有一天我的婆婆会祝福我这个孙女所选择的!我会努力告诉您我所选得未来可以足够我的生活开销,不要为我的未来在担心钱财上的问题,在马来西亚冷门的工作不代表国外就找不到!未来的未知数唯有从现在开始认真的为自己算出一个属于自己的方程式~~~

人 总要学会自己长大
19.08.09 5:40P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