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9日星期日

《mother你只是一个名》

一个心血来潮和表弟妹还有姑姑,舅婆一起看《钱不够用2》,一开始表弟很反感看这部戏因为他说我不喜欢它,它会弄我哭。。= =` 小孩子就是这样的.....(无法解释他们心里的不喜欢) 可是,开始不久他也是乖乖的和我们一起看!一家人看戏,好久没有这种感觉了!
这部戏其实看了很多次,可能因为近这一两个月时常和家人吵架,看这部戏的时候感觉有很不一样!有钱的时候眼前看到的是什么?没钱的时候眼前看到的又是什么?钱可以买到很多的东西,但钱也买不到很多东西!突然看到第三个儿子的太太为了帮自己的老公还债务,去偷公司的公款,被商业调查局的人上到家捉人,她老公说的话,我觉得夫妻做到这样算什么?不断的付出要的其实很简单啊!就会想起她说过:“其实我很好养的,我不需要靠你的任何一分钱过活,只要你对我好,让我觉得我这辈子没有跟错人。”又让我想起,有一次在班上听到有个人说女人是祸水...心里顿时交结很多不同的情绪在~~`
然后再看到后点,说他们决定把他们的妈妈送去老人院的那一亩,舅婆突然杀出一句话说:“老人家就是这样的人,老了就很麻烦,还要有什么尿失禁啊,时常忘记东西,带给别人很多麻烦,就指着我的舅公(我的舅公有轻微的中风,眼睛已经快看不到东西了,做什么事情都需要别人帮助,也开始有尿失禁的现象)然后说早点死比较好,听完后,我看了看舅公,他把眼睛闭起来,我心里再想,舅公是不是心里也很责怪自己今天变成这样,增加了他孩子的负担,其实他的心里也很不好过,更何况他今天会这样他孩子有是否真得有尽到做孩子的责任照顾他?(很多东西,我做晚辈的还是不方便讲)
最后他们的妈妈把可以救自己的血给了孙女牺牲了自己的性命,在她去世出殡的时候就有一句旁白:“其实mother在乎的不是饼干桶内还剩多少的老本,而是在她生病的时候她的孩子怎样对她。”父母爱孩子是本来就是的,我知道同样我的父母要的也很简单,可能我给不到他们,可是同样的我要的也很简单,你们不要逼我就可以了!我活在这世界17年了,我从没离开过你们的身边,姑姑们常说我是温室的小花,我要的不是做温室的小花而是在天空翱翔的小鸟!
爸爸,妈妈,婆婆,姑姑这些对我而言有些时候真的就只是一个名,你们再怎么用心努力的呵护我都没用的,我的性格,脾气你们很了解,你们越不想我做我就越想做给你们看,请你们相信我的决定好吗?对我来说你们留给我的钱,房子,车子是不是真的有用我不知道,可是我现在很清楚知道我还不需要!
《mother你只是一个名》
从小的時候 你疼愛他们 將他当成心肝 疼愛如命
希望孩子可以健康长大 你的一生用性命来拖
现在是为了什么你会躺在这儿 沒人来管你 是死是活
一世人艰苦 沒有人说感谢 也沒有人来看看你
原来mother你只是一个名
mother为何你那么命苦 当初你最疼愛的心肝宝贝
为何将你踢来踢去 变成不要的东西
真得有困难的时候人最需要的是什么?人每天被纠结在这些有完没完的情感内到底为了什么?
人 总要学会自己长大
09.08.09 1:42 P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