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9日星期一

小孩不笨2--电视剧[我的低潮]

今天根本就没有心想要读书,接下来的商业、历史和普数一定死得很难看,地理无论如何都要逼自己读...可是一整天就窝在电脑房里上网看戏,不知道为什么想看小孩不笨2的电视剧...心血来潮吧!
从第一集看到十三集,很赞的一部戏~很有教育价值吧!我觉得人的一生聪明一时也糊涂一时吧~父母亲嘴里孩子的叛逆期对我而言那不是叛逆二字形容的,这只是人生的第一个变化...很多时候真的不是我自己不肯让一步,我的执著、我的心声我的父母从来就不知道~我很羡慕那些和父母一起住的人,很羡慕那些有兄弟姐妹的人、很羡慕那些失落了有一个肩膀可以依靠的家人~我从来就没有印象我有很认真的依靠在父亲的肩膀上、没有在妈妈的怀抱里撒娇过...
在我人生中最低潮的时候--4年前,一个人生中很大的转变,发生事情的时候没有人可以哭诉,自己一个人对着的还是自己一个人,当事情全部被揭露的时候我才看到父母的紧张,可是我去尊孔面试的时候我父母亲只陪了两次,其他时候姑姑陪我去,老师问到我你的父母呢?他们要工作不能陪我来。。那谁带你来呢?我的姑姑。。你的姑姑不用工作吗?要啊,请假陪我。。
在我最需要他们的时候都还是我自己一个人~我除了看到老师们问父母的问题他们一脸的疑惑、老师问他们的问题他们无从回答,到现在我还很记得他们对我的生疏,对我的无奈,对我的所作所为觉得不可理喻,我的心情又是如何从来没有人问过我~
很迷茫的人生道路上只感谢尊孔收留了我~一个让我重新站起来的地方...回忆着曾经在心里叛逆的尸体那种只有姑姑陪着的日子我还是很责怪父母丢下我一个人面对我的成长过程中对父母还是很模糊我刚出世的时候他们又抱过我吗?我学着走路的时候跌到哭的时候他们有心疼我吗?我上幼儿园的时候他们有陪过我吗?我上小学的时候他们有教我绑鞋带吗?不知道~
唯一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爸爸曾经跪在我面前求我不要再这样叛逆下去了,有什么事情都是可以商量的~可是,我什么事情都说不出口,因为我和他之间隔着了一座山这么高的代沟...是我的错吗?难道他们不觉得错过了和我一起成长的时光也很可悲吗?难道他们不觉得我的回忆里没有他们是他们的遗憾吗?现在,我做得再好也还是一样~回忆里也还是没有一件是父母陪着我完成的...
今年8月那成绩册的时候,我的父母去那...在礼堂有个人问我的父母关于我的资料,我妈妈问我你的名字怎样写?你今年17岁还是18岁?你读高几?你的生日是3月还是4月?那个人只问了一句你们真的是母女吗?我觉得好讽刺哦~我是她怀胎10个月生下来的女儿,我的名字不会写,我几岁不知道,我读高几问回我,我的生日都不知道~我的心情又应该是怎样?我应该怎样对他们好?
真的除了会读我的名字以外什么关于我的都不知道吗?你们给我很多物资上的享受我知道,我要的你们从不拒绝我知道,是为了弥补我这些年来你们对我的忽视吗?很多人说孩子在父母亲的心目中很重要,可是在我6年级中骨痛热症的时候是婆婆和姑姑陪我去看医生的,是姑姑帮我去拿报告的,是姑丈载我去医院,是姑姑和婆婆在医院陪我的,是姑姑在我去验血的,而父母只是陪了我在医院等医生治疗的那段时间而已~
在我的记忆当中只有婆婆和姑姑陪伴我最多~
今天是我妈妈的生日,祝您生日快乐,身体健康,事事顺利...

人 总要学会自己长大
19.10.09 9:05P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