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6日星期二

谢谢,但真得不需要了

刚和一个朋友聊完电话,他想要转校了!他每次都说我很没存在感、很笨、不会照顾自己,总之在他眼里我就像个小孩,要别人哄~
刚刚他叫我好好照顾自己,我很搞笑的说:“说不定三年后你回来,约回我们这群朋友出来喝茶,突然想起叫他们通知我而你收到的消息是凯佳入土为安了,哈哈”其实,我很想问他如果是真得他会怎样?但在我要问他的时候,有人打电话给他,算了吧!可能答案会很失望吧~
他说我很舍得让他转校,这问题我不知道!总之他的决定我不会干涉...舍不舍得这个问题没有的解释吧~舍得不代表我不在乎或是他在我心目中不够地位;不舍不代表我很在乎而我没了他好像什么都没了;我们得空就混在一起玩,吃饭,逛街,聊天的,难免因为习惯了而不舍,如果你问我他的转校我舍得还是不舍得,我的回答是:“舍得”因为前程比什么都还重要!在这里找不到属于他自己的我也期望在其他地方它可以找到属于他自己要得!
最近我和他之间出现了一个人,一个他很好的朋友;我不想他为难,结局是那个人不想的话我会成全那个人要的结果,他说他会保持中立~~~何必这么为难自己,我很谢谢你的保持中立,但真得不需要了~
下面是别的话题~~~
一本由日本作家岛田洋七的作品《佐贺的超级阿嬷》,由陈宝莲所翻译!看完了这本书,里头有句话我一直很记得,那句话:“真正的体贴是不会让人察觉的”。。。一个只有8岁的小男孩昭广,父亲因为得了原子病过世后,母亲于二战后将昭广寄养到佐贺乡下的外婆家与这位从未相处过的外婆过了八年艰苦的生活~绍广的外婆告诉绍广一句很有意义的话:“幸福不是金钱左右的,而是取决于你的心态。”看完这本书,心里对家人的看法可能会改观~这真的是一本好书...里头有些话是我们这些21世纪的人不明白的,如:穷有两种:穷得消极和穷得开朗;现在,大家似乎都陷入茫然的错觉里。放弃四十年前就已有的幸福,而一路朝着不幸的方向前行。———大家都走错路了!
补充:岛田洋七,原名德永绍广。《佐贺的超级阿嬷》于2001年在日本出版。



人 总要学会自己长大
06.10.09 8:43P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