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日星期六

中秋的夜晚

今年的中秋节我过的特别的宁静,表弟妹的婆婆有个习俗,中秋节全家人一定要吃团圆饭,俗语说:“月圆人团圆”...有些家庭很重视中秋节这个节日,总是一家大小一起欢庆,而我,自从公公过世了我就没有特别去庆祝中秋节!以前还有和邻居一起过,可能慢慢的长大了,对于中秋节没有以前那么期待了~
但是,今年的中秋节有了一个不同的意义那就是我想回很多的过往!从小到大我的中秋节都没有父母陪我度过,往年他们都会买我最爱的月饼给我而今年没有!我的心里很酸~我的邻居,他的爸爸每次要到中秋的时候都会买很多的灯笼、蜡烛和谜语书!中秋节的当天他的爸爸就会把买回来的灯笼挂到他们家全部都是,满满的!然后他们兄弟姐妹就会把蜡烛点了,满地都是!他的妈妈就会拿月饼给他们吃!我不知道和爸爸妈妈过中秋的感受是什么,但我很记得我很羡慕他们!他的爸爸总是叫我和他们一起玩,一起吃月饼,他的爸爸就会讲故事给我们听,他的孩子们都会抱着他的爸爸,而我就是一个人坐在那里看着他们对他们的爸爸撒娇!公公过世以后我的中秋就是这样过,前两年开始我就没有再过中秋了~没有提灯笼,没有点蜡烛,没有和家人度过可是家人都在家的~今年爸爸妈妈和以前一样没有回来,姑姑他们都没有在家,等下婆婆约了老朋友去吃饭,今年的中秋节我自己一个人过,一个人留着泪过...
去年写了一篇作文关于中秋节的,玮心老师帮我拿去投稿了,我真得很怀念以前的中秋节!今年的月亮圆吗?大家的中秋过的快乐吗?一个人的中秋,听着歌,一个人安静的躲在房里!月圆人团圆,可是在我的中秋节里从来就没有和家人一起团圆过!所以今年的中秋节我家显得比往年更安静更清静~~~
她失去记忆已经快2个星期了,她记得今天是中秋节吗?她记得中秋节要吃月饼吗?她记得什么是中秋节吗?不敢打电话去给她,不敢发送信息给她~~~2009年似乎好像过得很快,10月了,还有三个月又是新的一年了,2010年,没有意外2011年我就会挥别中学的生涯~
这一刻我觉得时间冲淡了很多的过去也唤醒很多的过去,很多的过去都有了断点...痞子蔡的《回眸》还没看完,一本自己现在努力在追看的书~~~
《收到你的信已经太迟》、《等一个人咖啡》、《夜空中的蓝星》、《楼下的房客》、《回眸》、《那一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越来越喜欢看这些书~~~
在文字上加再多的颜色也没用,现在的心情是黑色的~累了...
告别,一个人的中秋......

人 总要学会自己长大
03.10.09 10:00PM

2 条评论:

  1. 不要以为他们都已经忘了这个节日,也不要以为他们把你忘了。
    不是的,他们的心里依然会记得这节日,也会记得你的...可能是工作太忙,没抽空的时间,所以才没庆祝...也不要难过,他们没陪在你的身边,没和你一起过...可能他们的心里正在等待那想念他们的人的一个电话,问候,关心~也不一定啊...当你一人感到害怕,寂寞时,请不要忘记还有我这朋友...有时在想,现在的你是否是快乐的,孤单的,还是什么呢?所以,希望我是可以为你分担难过,寂寞的朋友~~

    回复删除